云中君

关于兄妹情说点什么

希望大家能长舒一口气,不管赞同与否,都希望可以理性讨论,有点长。

问题,你最印象深刻的场景是什么?(采访和直播都回答了一次,基本一致)

丁禹兮选了一个,很多观众可能觉得平平无奇的场景。

前因:芊芊为了姐姐的康复,武功尽失,也决定参加武试。

场景:两个人在屋顶上看月亮许愿

结果:芊芊参加比试,哪怕伤痕累累,也坚持到最后。

这里对比一下裴恒。裴恒因为心疼,因为担心,坚持要敲锣停止。

那么韩烁呢,他难道不心疼,不担心芊芊吗?当然不是,但除了心疼和保护以外,他理解芊芊的决定,并且相信芊芊能够做到。

对比告诉观众,真正的爱人是彼此理解,彼此尊重的。

回到一条贯穿始终的线索,

韩影帝问小千

“男主角为什么爱上女主角”

“因为女主角她漂亮聪明善良,这还不够吗”

“我觉得爱情的基础是平等……”

最后病床前,韩烁奄奄一息拉着芊芊的手

“我现在明白男主角为什么爱上女主角。因为你,善良,乐观,坚强。”

编剧从始至终给我们描述的爱情,平等,理解,去爱一个善良坚强值得爱的人。

再回到这个场景,为了姐姐为了别人去冒险的芊芊,她不善良吗?武功尽失也觉得自己自己可以解决问题的女主,不乐观吗?最后伤害累累,那么怕疼都不放弃的女孩,不坚强吗?

在这个场景之前,还有一段,芊芊关于自己要去勇于承担责任,韩烁表白芊芊让他开始相信命运可以改变的小对话,也很有意思。算是推进高潮的铺垫。

以前也许他喜欢她的小意温柔和可爱,感动于她的痴情(从韩烁角度看,龙骨,芊芊为了他抛弃所有)

但是在这一天,他真正的理解了这个灵魂,怜惜她,敬佩她。

哪怕后面那么惨烈的误会,韩烁也没有伤害芊芊,不是因为他恋爱脑。而是因为他始终从心底相信,自己爱上女孩,是坚强,乐观,善良的。

所以演员选了这样一个场景。它没有烟花吻的浪漫,没有点心吻的有趣,甚至不是一系列生离死别的场景。但是它是心灵相通,彼此灵魂交融的开始。

我始终艳羡的也是这样的感情,致橡树一样的感情,两个人彼此理解,彼此支持。

最后放一下,演员的直播原话。

“我说的兄妹之情是指,在那个环境之下,我已经超脱了男女之间的爱情。更像是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的关心。无论是那个人是谁,他都会做这样的事。所以我不想把韩烁在那个当下的环境之下,描述的有多么伟大。而是当时芊芊当下的抉择是多么的令人感动。 所以说我的那份感动,那份心痛已经超越了,更重要的人对于他的感受。只要是看到她做那么善良事的人都会去心疼她。我的意思是,芊芊在那件事上她做的非常的对。非常的正直。”

不想做阅读理解,但是如果不是彻底理解了人物关系,为什么会选中这个场景。这个场景从观众的角度来说真的没什么特别印象深刻的。

他表达能力不行,但意思不就是对女主角善良敬佩,怜惜(笑,用像大哥哥对妹妹来表达,也是够直男的)这种之情吗?

其实如果你让观众举善良的例子,大概会举炸福脉吧。

但那一段,并没有两个人的交心畅谈,韩烁去了解她的担心,责任感,动机。

这也是演员视角和观众视角的不同。

一个演员能说出之情是狼,中间是狗,后面黑化了是狼,到现在都能背出台词。

非说他表演的是兄妹情。

我觉得我不瞎,看完剧被打动的我们也不瞎。

为一个别人眼中的沙雕搞笑剧真情实感,正是因为它里面构建的感情足够真实足够动人,而这是编剧导演,演员,所有人努力的结果。

甜宠,搞笑,痴情,死去活来的剧有很多,为什么单独为这部剧感动,扪心自问一下。

评论(16)

热度(23)